登陆多伦多之登机、入境

2010-04-15 08:49 阅读(?)评论(0)

     

登机

    3月16日飞多伦多那天,姥姥、姥爷、奶奶全去了,事后证明去的人一点也不多。因为我们有3件行李检查出超重,估计是家里的称偏轻了,还有带上飞机的行李也不合格,机场里有一个限制框架,能放进去的行李才能带上飞机,要知道奶奶这个装包能手把行李包弄得鼓鼓涨涨的当然要重新整理。于是姥姥姥爷看卓伦,伦爸伦奶伦妈三人现场拆箱拿东西,又是一通折腾、重新组合、放弃了一些东西以后才满足了要求,领取到登机牌。

    因为行李折腾的,都来不及告别,匆匆入了海关就跟亲人们告别了。伦妈领着头,带着伦爸、6件行李和没有劳动力只会帮倒忙的卓伦继续往前走,形象类似逃难,心情是兴奋、惊奇、紧张还夹杂着一丝丝的胆怯,想着自己确实胆子大,最远也就去过缅甸,还是开车去的,现在居然要把家搬到一个从来也没去过的地方,但是都到这份上了,还是硬着头皮走下去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况且旁边还有两个男人给我壮胆呢。

    后面的程序都很容易,把相关证件看过以后盖个章就放行了,好像出示了两次,还有摄像头照相了。因为心不在焉的都想不起来了,最后就是过安检直奔登机口等候。

    6点钟左右,登机口准时放行,托着卓伦的福,我们能先登机,不过诸多的行李还是没有能完全放到行李架上,最后在脚下还摆了两件,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从北京到多伦多

    飞机从北京起飞是16日晚上6点多,因为时差的原因到多伦多依旧是16日的晚上7点多,看上去好像才过了1个多小时,实际已经飞了13个小时了,感觉挺奇怪的,如果不再飞回来,生命从此将多了一天。

    飞机和以前坐过的都差不多,好像脚下的位置宽一些,而且座位前都有屏幕,可以点击看电影、电视、歌曲、儿童节目等等,但是不是英文就是法文。给卓伦点开一个儿童节目,总算让小子老实了,边看还边嘎嘎嘎地乐,我和伦爸疑惑地一对视,这小子,听得懂吗?屏幕上还有地图,显示我们的飞行路线、高度、外部温度这些数据。记得伦爷爷还问过我们是不是飞机起飞以后就停在空中然后等地球转过来了再降落,现在这个地图可是提供答案了,飞机从北京要飞到北极的边缘,然后从那里过海飞向多伦多,而且虽然现在是晚上,但是没飞一会就会变白天了,而且一直持续到多伦多。

    空姐(好像大多数是空嫂)里有华人,英语、国语都能随便用,沟通问题不用担心。整个飞行过程中送3回餐,但是都是些奶油鸡肉饭或者空心粉,口味真不适应,蛋糕也偏甜,我和卓伦都不爱吃,卓伦的儿童餐里有薯条和炸鸡,但是都太硬,比麦当劳肯德基的差远了,卓伦基本上也没怎么吃晚饭,好在有自备的暖瓶让空姐给灌了些热水,卓伦就喝了些温水到9点就昏昏地睡去了,看得我直心疼,也很害怕把他折腾病了,尤其飞机的广播里还一直播放“寻找医生,有一个小孩发高烧”。好容易凌晨1点多的时候送来碗面,比较合胃口,赶紧将卓伦晃悠醒了也喂他两口,还哄骗他“别睡了,天都亮了。”其实是怕他睡得太好了,时差倒不过来,小家伙好歹还精神了几个小时,吃了几口面条,也不多,然后抵不住困魔又睡着了一直到飞机降落。一路上伦妈不停地摸他的额头,好在没有发烧。

    坐13个小时的飞机实在是难受,只能侧着身子靠着椅背眯瞪但是根本睡不着,感觉很恍惚,还好卓伦不吵闹,有些小婴儿哇哇地哭,都需要父母在机舱里溜达哄半天。快到多伦多的时候,空嫂们发入关申报单了,一家填一份就好,早在网上就见过这申报单的模样,所以不费劲就填完了,再耗了一会飞机也逐渐开始降落了。当时都是晚上7点半了,天还依旧很亮,随口问了一句坐窗边的伦爸:“下面啥模样?”伦爸回答:“跟网上说的一样,大农村啊,全是平房,看上去蛮荒凉的。”呵呵,农村好啊,气候好,人少。我们就是奔着这“农村”来的。

入境

    飞机停稳以后,我们很有自知之明地最后一个走,因为包太多,要收拾、清点一下数目然后再挂上,羽绒服是再热也要都穿在身上,因为都没有手去拿。

    从出飞机到pass control的路可以说是整个旅程中最辛苦的一段了,这条路非常长,七转八弯的,而且不像北京安检过后还有小推车,再加上穿着羽绒服的我们挂得跟个圣诞树一样,所以全都又热又累,尤其是伦爸,他的行李最多了,我都笑他“真是来加拿大当民工了”。 至于卓伦,别说抱了,连牵他的手都快没有了,只能随时叫着他,让他跟紧了我们别乱跑。好在卓伦跟着姥爷登山,走路一直都不是问题,所以这一路真没给我们添麻烦。

    总算是挪到了pass control排队的地方,所有进入加拿大的不管是居民还是旅游都从这里出去。这时已经开始看到很多不同肤色的人了,但是还是感觉自己在国内似的,总以为身边的都是“外国游客”,其实我们才是真正的“外国游客”。轮到我们的时候是一位白人大叔,很和蔼,看了我们的护照和移民纸后笑着对我们说:“Welcome to Canada.”随后还闲聊了几下,问我们北京冷不冷,我说跟多伦多差不多吧,他说最近的多伦多可是很暖和哦,然后在签证和飞机上填的申报单划了几下,盖上戳,告诉我们要先去旁边的移民处报道,接着到下面领取行李最后出海关。

    跟大叔道谢拜拜后出了pass control的右手边就是移民处了,进去就遇上工作人员问我们是不是第一次到加拿大,我们说是,她就示意我们去里面排队。接待我们的是一个金发帅哥,也就是一些例行问题比如否结婚、卓伦是不是我们的小孩、是不是就这一个孩子、还有在加拿大的地址 。这个地址用于收到枫叶卡用的,因为租的房子人比较多,怕信件容易丢失,所以我们就用朋友家里的地址,递给他事先打印好的地址,帅哥就抄在移民纸上,然后在电脑前噼里啪啦几下,让我们在移民纸上签字,卓伦那张是我代签的,最后帅哥保留了2份移民纸,剩下的一张塞到我们的护照里让我们保管好,整个过程也就完结了。接下去又到了出口处领了一个大包,里面全是学英语的、找工的、移民服务这些资料,这时一边卓伦已经和发资料的阿姨聊上了,跟人“hi”呢,洋阿姨教他用英语说五官,卓伦都照着点认真地跟嘴,后来人好像问了他一句什么,他瞎猫撞死耗子地回答“yes”,把阿姨逗得哈哈直乐。

    出了移民处就要领行李了,伦爸用准备好的硬币推出了两辆车,把托运的行李都装好,然后给朋友打电话,给我们接机的一个是万师傅,原来办移民的中介免费提供的接机服务;另一个就是朋友Steven,他拿有我们房间的钥匙,还给卓伦带了汽车座椅。

    最后就是推着一堆行李出海关了,我们递交了事先填好的“GOODS LIST”和“GOODS TO FOLLOW”,海关人员手一指让我们进入海关办公地。在办公地里是一些工作人员在挨个地翻旅客的包,刚好队伍里有个中国人,我们就询问这是怎么回事。他说一般出海关的时候,他们是选择性地让你入此地,在这里是要挨个翻包的,主要检查有没有带不允许带的东西或者有没有新买的东西没报税。听了这话,我们都惊出一身汗,我们那么多行李呢,要翻到什么时候,关键是最怕翻出来了放不回去了,而且两个来接机的都已经在外面等着了,我们又没有电话跟他们联系。

    正担忧着一个金发酷哥招收示意我们过去了,他首先拿起我们的证件和表在翻看,眉头紧锁,没有笑容,看得我紧张都觉得自己带了违禁品一样,导致酷哥的第一句问话就没听清楚,“pardon me”了一下才知道他在问为什么申报单上填的地址和移民纸的地址不一样,我看了一眼,申报单上填的是北京的地址,而移民纸是加拿大的地址,就赶紧跟他解释,这是我们第一次登陆,申报单上要填的是住址,我理解为我们在北京的家,加拿大的这个地址我们都没住过呢。说得比较磕巴,不过他应该听懂了,没有再问下去。接着跟我们确认了一下加拿大的住址、“GOODS LIST”和“GOODS TO FOLLOW”就让我们等一下,跑进办公室去了,过了一会出来给我们拿了一个打印出来的免税单,告诉我们下次再来的时候把这个带着就给我们放行了。感情不查行李啊,太好了,赶紧跟酷哥紧着“thank you”,卓伦也很适时地跟他挥手“bye-bye”,这时才看到酷哥的脸上出现了久违的笑容,跟卓伦拜拜呢,感觉这边的人都挺喜欢孩子的,早知道我应该早点发挥“卓伦外交”,让他先跟酷叔叔“hello”几下。

    出了海关,马上就看见朋友Steven,没一会就舒服地坐在朋友的豪华车内。多伦多,经历这么长时间,过了这么多关,我们真的来了。

(未完待续)

卓伦在租的房子前淘气

呼吸着多伦多的空气

享受着多伦多的阳光,多伦多一到晴天就是大蓝天

    实际就是来到“大农村”,除了一些零星分布公寓楼,其余的建筑均不超过3层,空旷的视野更衬托着蓝天的醉人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