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多伦多之十天流水账(中)

2010-04-19 10:37 阅读(?)评论(0)

   

第五天  拜访朋友

    今天是周日,依然没法办事,所以我们安排去见小姑夫在多伦多的两个朋友——江叔叔和李叔叔。当年这两位叔叔携带全家,从无到有,创造自己目前都比较稳定而小资的生活,期间也经历过艰难、彷徨、重新选专业、读书的艰苦过程,但他们最终坚持了下来,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榜样。

    得知我们来多伦多,两位叔叔也特别热情。李叔叔一早就开车来接我们上Markham喝早茶,然后驱车带我们逛了一圈,还专程带我们到Richmond Hill的一个Mall里,说那里是名牌的厂价直销,名牌衣服和鞋很便宜。进去逛了一圈,确实大开眼界,不仅对衣服的价格怦然心动,还见识了户外活动用品的精彩。逛完了Mall,我们上李叔叔家,他们住的是使用面积80多平的高级公寓,目前的售价是17万多加币,看后感觉北京的房子真的太不值了,这里的高级公寓里配套的健身设施、游泳池都特别棒,对业主是全免费的。一上午的接触让卓伦跟李叔叔5岁的儿子打成一片,成了哥哥的小尾巴,哥哥做什么他也跟着做,就算哥哥摔跤了,他也跑到那个地方趴下去了再起来。这个出生在加拿大的小哥哥是一半英文一半中文地交流,对卓伦很大方,到家里把所有的玩具都拿出来和卓伦分享,卓伦开心得都不愿和我们走。

    下午李叔叔又开车带我和伦爸上江叔叔家。江叔叔住的是house,有地下室和大花园,非常小资地说。最后江叔叔请我们吃了晚饭,两位叔叔都举杯欢迎我们上加拿大跟他们一起混,最关键的让我们调整好心态、充满信心,加拿大是块肥沃的土地,只要愿意付出、坚持下去就会有收获。

李叔叔带我们去的是这个Mall

把名字照清楚了,以后再来

Mall的内观,非常宽敞,卓伦跟着小哥哥是一路疯跑啊

最喜欢的是户外世界,旁边这个就是卓伦最爱跟的小哥哥

在演示鱼竿

琳琅满目的户外装备

弓箭

枪支

都是准备打猎的吧

各式各样的鱼竿

数不尽的鱼饵

不会还卖飞机吧

舰艇、沙滩车都有卖

水陆两用舰艇

酷车

样品展示区让孩子随便玩,爽坏了卓伦,哥哥玩什么,他也玩什么

江叔叔的house,除了伦妈左边起三口是江叔叔一家,家里又准备添丁了,最右边的是李叔叔

 

第六天  考G1

    今天最关键的任务就是考G1。加拿大的驾照有三种G1、G2、G牌。G1是笔试交规通过就可以取得,但是不能独立开车,必须有一名具有四年以上驾驶经验的G牌司机陪同才可以。如果国内驾龄满一年的,考完G1就可以直接路考拿到G2牌,G2可以随意开车,但是必须在经过12个月的实习期后参加G2路试,合格后就可以得到最终的驾驶执照G牌。国内没驾照的只能是G1考过8个月后经过全科学习才能考G2,伦妈属于这种情况,所以现在短登提前考了,9月过去学个全科很快也可以路考了。

    交规的题目网上就有,我们已经提前打印出来,在周日晚上开始突击背。考试地址是在Victoria Terrace Plaza,448 Lawrence Ave E., Unit 15,去那先排队拿号,然后到指定的窗口测试视力、听力、照相、交钱,最后选择中文的试题参加考试就可以。考试是20道规范、20道交通图,每个不能错超过4题,不限时间,当场就能知道结果,就是人太多了,等得都快成化石了。拿号要等、测试听力要等、进考场要等、考完了还要等结果。我们还带着卓伦这个小麻烦,为了轮流照顾他,拿号的时候都要故意就错开时间,所以从早上9点一直耗到下午2点才算完结。好在运气还不错,就算没开过车的伦妈也连蒙带猜地混过拿不准的6题,最后全都顺利的通过考试,不用再折腾了。

    考完以后顺带逛了附近的一个dollar店,看到好多诱人的玩具,本想给卓伦的妹妹们带点回去,但是眼尖的伦爸赫然就看见包装后面一水的“made in China”,得,都出口的东西我们没必要再劳神让它返回祖国了。

 

第七天 办健康卡、报名ESL班

    有了G1,我们就上47 Sheppard Ave E Ste 417的OHIP Toronto Office办健康卡了。办健康卡要求6个月内不许离境,所以我们只能办伦爸一人的。办健康卡除了需要护照、移民纸外还要求租房子的租约或者当月银行对账单,电话费账单或者驾照,主要是证明你长期住在这里,这些我们都没有,所以用G1来替代,Office也能认可。办理程序很简单,填表、照相、签字就完结了,他们会把卡寄到家里,健康卡从登陆后3个月开始生效。

    事先在网站www.tdsb.on.ca里查到家附近的Pineway Public School, 110 Pineway Boulevard里有全天的ESL班,所以办完健康卡我们又直奔那里而去。这个学校就设在一个小学里,发现这里的校园都没有围墙和门卫的,只能硬着头皮直接自己推门而入,门口右边就是老师的办公室,询问了一下老师告诉我直走到头右拐下楼到115室就可以,结果我们一右拐,吓蒙了,那里可是开放式的图书馆啊,特别多孩子,还有老师,好像在上课的样子,很怕自己闯错了,又返回办公室跟老师确认这是成人的ESL班吗?得到老师的肯定的答复才大胆绕过这个图书馆下楼一开门,结果又全是教室,这里的教室其实就是一间一间的隔断,没有门,孩子们都在里面上课,座位都是围在一起的,看上去学习气氛挺轻松活跃的,避过孩子们的目光总算找到115室。老师让伦爸参加了一下测试,说我们下星期就可以来上课了,全天的,一学期3个月就7元,属于政府给新移民的福利,所以非常便宜。

    顺便值得一提的是,Pineway这个小区感觉非常好,环境优美、安静,里面有一个小公园,离Pineway不远到Bayview的路上还有一处特别大的看似像原始森林一样的公园。学区也不错,高中是A.Y.JAKSON,房子更是别致漂亮,我们拍了几个喜欢house,准备回家挂墙上当目标了。

伦爸读ESL的学校,这里的学校都是没有大门也没有围墙

Pineway里的小公园

心仪的house,不过这种独栋的house至少要六、七十万加币了

这种连体的house能便宜一点,但一套也要43万左右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