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孕产经历之三——淘气的医生

分类:卓恩孕期和出生 | 标签: 二宝孕期  
2014-06-17 11:14 阅读(?)评论(0)
        首先,先不和大家兜圈子了。二宝的B超结果如我们所愿是个女孩,但是之所以没在第一时间公布,一个是因为B超照出女孩的翻盘概率会比男孩的大,如果B超说是男孩的基本都已经确定看到男孩的那个部位,如果没找到的,才反推是女孩。曾经就有朋友超出是女孩的,结果出来是个男孩。另一个是因为遇上了一个爱猜性别的淘气医生,一直被他忽悠的以为是男孩,所以就算看到B超结果也不是那么有底气了。
        早在孕16周产检的时候,医生听完胎心以后就对我说:“恐怕是个男孩哟。”伦妈一愣:“你咋知道的?”他说:“我猜的,到时看看我猜的对不对吧。”伦妈在试探他的把握性有多大:“那就没可能是女孩了吗?”他笑着说:“Next, next。”然后直劝我考虑老三,你应该要个闺女的,老了能照顾你,没闺女不行。。。我都没听进去,对我来说哪还有next time (下一个),那就是next life (下辈子)了! 回家后就一直百思不得其解,这医生为什么就那么肯定这就是个男孩呢?他手头倒是有B超资料,但那时12周的时候做的,连B超医生都说太小了看不出来,难道是从验血单子或者胎心还是从那里推测出来的?跟国内专业产科姐妹交流以后,她也说从这些资料上是无法确定的,大概是加拿大医术比较高明,有国内想不到的看性别方法。那时真没想到医生是在跟我开玩笑,从小就一直都把医生的话当圣旨啊。后来,陆续用了抽签法、清宫图、看肚型、戒指穿上项链在肚皮前转等诸多偏门歪法测男女,结果也是各有不同,都是纯当娱乐了。内心底却已经不知不觉地接受了俩男娃的现实,起了男孩的名字卓远,即远见卓识之意,让卓伦改口叫弟弟,把卓伦穿小的衣服整齐收好留给二宝。没有女儿是有点遗憾,但以后身边有仨男人围绕着,也算显足女王气势啊,安慰自己这俩兄弟以后谁能给我贡献一孙女就行,这世上哪有事事完美啊。内心也暗自叹息倒真应该穿越古代当王妃去啊,俩儿子啊,绝对的母凭子贵!
        就这样也没再期盼20周的B超看男女,而且就在看B超那天早上又是每月例行看医生的时候,这淘气的医生还没忘继续拿我开涮。一见我又说:“怎么样,去照了吗,是男孩吧。”我再次追问他怎么猜出来的,他淡淡地说:“My feeling. I feel it is a boy.”(我的感觉啊,我觉得是男孩),这时伦妈觉得有点疑虑了,咋能那草率呢?后来问了一下胎心率是153,质疑了一下:“我看网上说胎心率高的是女孩概率大哦,像我儿子原来就只有140。”他没有否认:“是有这个说法。”我乘胜追击:“那你准备改你的猜测吗?”他还是一口咬定:“不改,就是男孩。”真是有够执着的。以至于下午不等B超医生开口,我就直接说:“我知道,是个男孩。”B超医生着急地把屏幕转给我们看:“你看,这没有小JJ,应该是个女孩啊!”我和伦爸瞬间眼镜大跌:“你确定?!”“是女孩啊,怎么也有95%的准确率吧。”就这么着,我们云里雾里地走出B超室,伦爸还弱弱地问道:“刚才是说的是女孩吗?我们没听错吧?”看这淘气的医生都让我们心虚到这份上了!
        转眼到了24周产检可以找医生对质的时候了,这时候医生才承认B超结论是女孩,他以前是跟我开玩笑的。不过又开始劝说我考虑老三了,你应该再要一个闺女的,两个女孩有伴,可以make friends (做个好朋友)。我晕,你是加拿大政府派来游说民众多生娃滴么?再回到家,网上搜索“Dr. Neil Chang”,才发现好多评论都说他很好很有耐心,就是有爱猜性别的癖好,别当真就好。哎,之前的功课还是没做足啊,才被他这么涮得一愣一愣的。
        至于伦妈,早就被弄糊涂没自己的感觉了,从早期反应来看吧像是个男孩,从胎心率来说吧像个女孩,从清宫图来查吧又是个男孩,从胎动来感觉还像是女孩,抽签抽出男孩戒指在肚皮前画圈证明是女孩,产科医生猜是男孩B超医生说是女孩,就这么一会男一会女的大翻转,朋友们直呼看我家二宝的性别跟追韩剧一样辛苦,大家都围绕各类信息和图片众说纷纭地猜男女,产科医生朋友更是被我逼得都动用院内关系帮我看B超图,反正就图个乐子当个喜剧来看吧,这部剧不到9月不会剧终啦,期间还是揣着美好的愿望怀着平常心等待吧。其实这点上我们更应该像卓伦学习,他说:“弟弟妹妹我都喜欢,但是我知道你和爸爸想要妹妹,我还是wish(希望)是个妹妹吧。但是如果真是弟弟,别blame(责怪)他,这不是他的错。”是的,哥哥说得对,二宝,甭管你是男孩还是女孩,只要健康就好,我们都一样地爱你!
随便你们怎么猜,二宝在肚里悠闲地吐泡泡呢
妈妈最爱的两个宝贝


发点积压游多伦多大学的照片,虽然在世界的排名也不低,但是多大可没有清华北大那么难入,在朋友开的预科班里,从国内过来孩子学上一年都能入读。难怪邻居小姐姐的妈妈对她说:“这里就是你的最低要求了。最高标准?没有上限!”  

  最后修改于 2014-06-18 10:0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